杨子瞻

花毅,沈马,维灵,关注不亏

我们还是我们(11)

  杨小花第一人称视角

  

  在那之后,她安静了不少,我们都预感到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,可能与她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最后一秒。

  “送你们个临别礼物。”她沐浴在月光下,我真的很想用圣洁这两个字来形容她。

  “我这一生啊,和月亮终究是分不开了。”一时间,我又分不清楚她在说谁了。

  她的身体慢慢的走向虚无,搭档本能的向前一步,我赶紧把他拉住。

  恍惚间,我仿佛看见有人迎光而来,带着如月光般温柔的微笑,走向她,这才是她的归途。

  她好像一瞬间年轻了几十岁,有些期待,甚至有些娇羞,朝那个方向伸出手,目光仍停留在我们身上:

  “我是不信前世今生的,你们知道,就算有来世,我也不是我,这个你们应该明白。”

  点头,她的身影却已逐渐模糊,我知道她要做什么,我知道她要放弃什么,因为,不管是30年前还是30年后,杨魏玲花都是杨魏玲花。

  不属于这个世界的人,就连死亡,也不允许在这个世界发生。我不信前世今生,但是我相信我们,如果我以灵魂之力滋养时空之门,那么我们会不会有更多的可能?

  这大概是她的想法吧,谁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,但是,这是有可能的,不是吗?

  如果成功,我们就有可能见到我们,就有可能换遗憾为圆满,这个诱惑实在太大,换作是我,我也会这么做。

  她的手被牵住,我又一次看到了80岁的曾毅,许久未见,他仍然像大海那样宽阔,能够洞悉我,包容我的所有。当然,我的曾毅也能做到。

  两人对视, 一言未发,却胜过万语千言。

  这是我第一次站在旁观者的角度看我们,不得不说,这两个人是真的很般配。但是他们一个叫曾毅,一个叫杨魏玲花,就失去了在一起的可能。不是的,也许他们还有可能,只是在最初的最初,记不清他们中的哪一个先入为主的认为搭档不能做夫妻。

  “现在组合状态挺好的。”我说过这样的话,确实,现在真的已经很好了。功成名就,舞台上,我们从未分开过。所有人提到我们中的一个,就一定会想起另一个。但是,这是不是最好的结果?有没有一种可能,这是我们谁都不敢进一步,谁都不愿意退一步,才有这样20多年的平衡。

     两人的身影越来越淡,我就知道,曾毅永远不会留在魏玲花一个人。他们用灵魂,为我们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,也给了我们见到这一种可能的机会。

  “你们好好唱!还有,告诉他们,好好过,如果有机会能见到他们的话。”这是我听到的,30年后的杨魏玲花和30年后的曾毅的最后一句话

  “诶,老曾,你说,咱们能见到他们吗?”

  “必须的。”很快,我便得到了回应。

  凤凰传奇有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,是什么?

  永远尊重舞台,永远相信搭档,永远陪伴——

  搭档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