杨子瞻

花毅,沈马,维灵,关注不亏

我们还是我们(十)

  杨小花第一人称视角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的身体越来越坏。

  吃饭时,好像要证明什么似的,一定要用筷子,没办法,我俩只好尽可能多的给她夹菜,好吧,实际上曾毅夹得更多。她在一道菜上多停留几秒钟,犹犹豫豫不敢动筷,最后干脆低头扒饭,下一秒,菜就到她碗里。

  她偶尔也有清醒的时候。每当这时,我总能听到凤凰传奇的后半生,一段我尚未经历,却已在脑海里想过无数次的故事。

  她会和所有人道谢,会和所有人说抱歉,就像现在。

  “小花儿,霸占了你搭档这么久,真不好意思。”

  “没事,我俩私下不合。”有些时候,嘴总比脑子快,但是没关系,他懂。

  她的手抚上他左肩,好像在描摹什么

  “还在吗?在的话,借我靠一会儿。“

  ”本来就是你的。“

  他们这是在说什么?我怎么听不明白?我搭档还没和我说过这种话呢!

  于是,她到了他怀里,她的动作有一瞬间的停滞,索性把脸埋了进去,一只耳朵紧贴着他的心脏

  ”曾毅大混蛋(蒙语)“

  我笑了,不知为什么,鼻头突然有些酸。曾毅大我七岁,不出意外,他是先走的那个,如果,如果——

  这个假设残忍又合理,我不敢再想,管他呢,到那一天再说!可看着面前这日薄西山的老人,我的心又开始颤抖——真到了那一天,我能做的比她好吗?

  良久,她坐直身子,一脸严肃

  ”给两个孩子定个娃娃亲吧。当然,不是包办婚姻,如果他们谁都不敢捅破这层窗户纸,那做家长的,帮帮他们。我希望我的孩子们不要有遗憾,希望他们幸福。“

  来不及细想,我们点头应下。

  孩子们之间,也有遗憾吗?就凭曾毅家的的家风家教,有几个女孩不动心啊?

  ”曾毅,我岁数到了。”这是告别。

  “下次选我。(蒙语)”

  我背过身去,曾毅,你知不知道啊?如果真的有平行时空,你能不能......我们已经功成名就,我想走另一条路

  其实,只要是我们,只要是一辈子,就没必要挑剔,可是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”听你的。“他没听懂蒙语,听懂了玲花的心,无论她属于哪个时空。

  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